持真枪打砸、造假枪潜逃,无奈法网恢恢; 为朋友义气、伪造假证据,“兄弟情谊”害人。

更新日期:2016-11-11 来源:本站

持真枪打砸、造假枪潜逃,无奈法网恢恢;

为朋友义气、伪造假证据,“兄弟情谊”害人。

 

近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包庇罪依法批准逮捕六名犯罪嫌疑人。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9月2日凌晨5:30左右,黄国某、陆立某、黎福某等三人驾车闯入德保县某水泥厂,持枪打砸厂内的机器设备和门窗后,来到受害人许某某家中,用枪顶住许某某,将许某某的妻子殴打致伤后外逃。

黄国某在潜逃的途中安排黄仲某、黄明某根据“图纸”,购买材料制造假枪顶替真枪,以蒙混、欺骗和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

黄仲某、黄明某与黄丹某(会电焊技能,编者注)一起来到建材市场购买材料,并拿到五金加工点加工后,将成品假枪藏到事先约定好的某神庙案台下,主动让公安侦查人员查获。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