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中国南京国际联合基金会的,有国宝要解冻,加入会员能得百万元回报。”

更新日期:2017-07-28 来源:本站

近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施某、赵某某、冯某某。

经初步审查查明:

犯罪嫌疑人施某、赵某某、冯某某等人以专门解冻八国联军侵华时的国宝,承诺缴费会员在国宝解冻后会得到百万元以上的回报为由,发动群众加入不存在的“中国南京国际联合基金会”。

“会员”缴费后,又继续以“交税金”等各种名义要求会员们支付税金。为了让骗局更加逼真,施某等人分工配合,在“入会中介员”鼓动群众缴费申请入会后,安排“外事办的领导”、“军区的领导”等到受害人家中“考察”,并向受害人索要“油费”给前来“考察”的领导。

据悉,犯罪嫌疑人们除骗取金钱外,还收取受害人的鸡、鸭、酒等物品。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办案检察官提示:小心以“解冻国宝”为名的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