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院派员观摩指导黄某某私藏弹药案庭审活动

更新日期:2020-06-24 来源:本站

2020年5月12日,由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某涉嫌私藏弹药罪一案在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指派第二检察部主任隆振中、副主任杨林等人到场观摩指导庭审活动。

被告人黄某某在担任某县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在打靶训练时私自将子弹带回住处和办公室藏放。2019年10月,办案机关对其住处和办公室搜查时,查获64式子弹88发,弹夹3个。德保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黄某某身为公安民警,未经合法批准而私藏弹药,其行为已构成私藏弹药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此案疑难复杂,属于重大敏感案件,庭审时被告人当庭翻供。出庭支持公诉的副检察长黄赢生,在举证、质证过程中,逻辑缜密,有针对性的指控被告人翻供的矛盾和漏洞,还原案件事实。在庭审过程中根据庭审的变化及时调整出庭方案,有效的指控了犯罪。

为了加强案件的公开透明和提高案件质量,德保县院还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到场观摩。

庭审结束后,隆振中主任主持召开案件评议,对庭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此次庭审活动以及文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各位员额检察官也踊跃发言,表示以此次庭审观摩为契机,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出庭支持公诉水平,不断提高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