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再升级,打击战果再扩大 ——黄某概等18人涉嫌强迫交易案开庭审理

更新日期:2020-12-04 来源:本站

2020年11月24日,由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概、李某都等18人涉嫌强迫交易案在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凌俐、副检察长黄赢生、第一检察部主任谭邦成出庭支持公诉。

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以来,被告人黄某概、李某都等18名“河边俱乐部”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以威胁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以黄某概、李某都、李某写、李某颂等4人为首,黄某立、李某喊等14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以阻拦外地车辆进入那温屯或经过那温屯为手段,逼迫建筑工程施工方以高于市场价格使用其提供的建筑材料和使用其车队运输建筑材料,强行以低于市场价格向供应商购买建筑材料,情节特别严重。

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出庭支持公诉有理有力有节,与辨方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法庭教育真挚感人,18名被告人全部认罪伏法,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

本案庭审历时11个小时,因案情重大、复杂,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