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检察院组织党员同志赴百色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8-09-28 来源:本站

      2018年9月7日,德保检察院党组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赴百色起义纪馆、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了各馆展示的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主要人物,红七军战斗历程,百色土地革命运动发展,红七军和土地革命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等,馆内庄严肃穆,让人崇敬的心情油然而生。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凌俐的同志带领下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大家参观了右江民族博物馆,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前,举行了纪念仪式,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以此表达对百色起义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敬。最后大家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参观了起义决策会议场景、邓小平办公室、张云逸办公室、军部会堂等实物展室,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邓小平、张云逸等领导百色起义和开辟右江根据地进行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凌俐同志强调,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迹,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检察梦和个人的和谐幸福梦而努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