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参观政治文化教育基地

更新日期:2019-09-20 来源:本站
      9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增强干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理想信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参观政治文化教育基地。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政治文化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设立了多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德保县检察院干警参观了红色文化、现代文化、科技文化、检察文化、新时代讲习所、心理咨询室等。
       在红色文化展厅中,“红船精神”、“百色起义廉政故事”等,让全体干警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从严治党的初心。
       在现代文化展厅中,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引,要求党员干警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运用到检察实践中。
       在科技文化展厅中,展示了检察院智慧侦监、智慧公诉、“三远一网”办案系统、检察机关大数据等科技成果,为我院如何做好智慧检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检察文化展厅中,一张张检察官在工作中兢兢业的照片,一件件充满检察历史文化的展品,一份份历史文件,都真实展现了检察人履职尽责的风采。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加深了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也对智慧检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忠诚履职的检察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