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检察院检察长凌俐到荣华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摸底排查工作调研

更新日期:2019-10-06 来源:本站

       

2019年10月6日和7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凌俐检察长深入荣华乡上河村、紫巴村、东江村、那龙村、马桥村五个村进行调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各村全体党员分别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在调研活动中,凌俐检察长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座谈会、与村干部个人交流访谈、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村屯调查核实等方式,重点排查“五大问题”,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底排查工作。


在听取了各村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所在村屯的工作汇报后,凌俐检察长针对各村实际情况,为各村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村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中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本强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整顿与组织整顿、治标与治本有机结合起来,强基层党组织,并在工作中坚持“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扫黑除恶原则,对确属村霸恶势力、宗族宗教势力等干扰村务的软弱涣散村要依法举报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凌俐检察长在专题党课上要求各村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并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服务大局,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把服务便民利民工作抓好抓实,坚守“初心和使命”,以更强的担当为我县的经济持续有力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基层保障。

      座谈会后,凌俐检察长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各村主要特色产业的生产规模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农户对辣椒产业种植的积极性,并鼓励村民大力发展村集体特色产业,通过探索不同的加工和销售方式,来降低种植风险,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