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

更新日期:2019-11-05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百色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1031日上午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俐、分管副检察长黄嬴生、全体员额检察官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凌俐检察长传达百色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百色市院梁毅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李荣虎副检察长的工作通报,自我剖析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常态,不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例外,推动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创新发展。

凌俐检察长强调,第一检察部要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性,一是要认真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刑事司法政策,为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夯实基础;二是坚持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办案质量和严控案件比的三同步,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所突破;三是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机关、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贯彻落实。

会后,凌俐检察长及时将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精神向德保县委政法委汇报。

2019114日下午,德保县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德保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贯彻落实。会上,政法委杨付文书记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规定,积极到试点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提高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可操作性;建立健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机制,确保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法可依;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浓厚氛围;加强办案流程的繁简分流,提高办案效率。下一步,我县政法各部门将认真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规定,形成统一认识,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