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0-06-24 来源:本站

6月9日上午,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代表等走进德保检察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以及远程视频接访场所,切身感受德保检察院如何处理群众信访,并积极听取代表们对检察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9:30,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活动的嘉宾,一起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律师阅卷室、案件讨论室、听证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配套功能室的作用,并参观了我院的院展室。

参观活动结束后,德保县检察院邀请参加活动的嘉宾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分管副检察长覃宇特向与会人员介绍我院的的人员结构、内设机构、近年来的总体工作成效以及2019年以来我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特别是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代表们听了汇报后踊跃发言,对近年来该院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表示充分肯定,并向该院提出了要多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多到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多走进社区了解民情民意等意见和建议。

最后,覃宇特副检察长做表态发言:会后,我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言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相关工作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