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0-08-04 来源:本站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于6月23日在云山广场参加德保县禁毒委员会开展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该院在活动现场通过陈列禁毒板报和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禁毒有关知识与相关法律法规。面对群众的咨询,干警们耐心解释,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把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给人民群众。有的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很片面,只知道毒品会让人上瘾,毒瘾发作会很恐怖,不知道毒品对人的身体伤害到底有多大,更不知道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检察官的详细讲解下,群众知道毒品对人的中枢神经和内脏器官都有很大的伤害,吸毒还会引发社会治安问题,一人吸毒祸害全家,教育群众要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增强人民群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活动共发宣传单5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我院将会持续加强禁毒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教育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