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保县检察院荣获“百色市脱贫攻坚先进后盾单位”称号

更新日期:2020-08-04 来源:本站

2020年6月,百色市委决定对2018-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进行通报表扬。德保县检察院荣获“百色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后盾单位”称号,德保县检察院派驻荣华乡平隆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廖胜钒同志获评“百色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称号。

2018年以来,德保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习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自觉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精心选派1名干警到荣华乡平隆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4名干警担任紫巴村、平隆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坚持长期驻村,全脱产服务脱贫攻坚,日夜奋战在基层第一线。全院33名干警与140户贫困户结对帮扶,与全县干部职工一道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走村入户,零距离地了解群众帮扶需求,帮助群众宣传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政策和发展生产。倾听群众呼声,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群众打开农产品销路,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购销农产品,助销群众农产品。疫情期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坚持进村入户宣传,每一位帮扶干部一周2次对贫困户进行电话联系,叮嘱他们不聚集、不聚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同时,鼓励群众复工复产,帮扶群众解决因疫情给生产带来的问题和困难,帮助群众落实政府对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对因案致贫的贫困户给予国家司法救助3户6人,救助金额4.912万元。加大脱贫攻坚的资金投入,2019年资助紫巴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2万元,扶贫捐款0.8万元,慰问困难贫困户和支持村组织建设6.3万元。真心帮扶挂点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紫巴村和平隆村捐赠电脑、打印机各1台,电风扇各5台和办公桌椅一批,以实际行动为全县脱贫摘帽献出检察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为全县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继续作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