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现场会在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更新日期:2020-08-04 来源:本站

2020年7月24日,为推动百色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深入开展,全市民宗局考察组成员一行54人现场视察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并在该院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现场会。

现场会以实地察看方式进行,考察组成员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着跟着讲解员走进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的大院,参观该院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的创建情况、创建过程、检察院典型案例反映各民族团结互助、交往交流交融情况,成员们表示感受到了浓厚的民族团结创建氛围。

在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基本情况后,考察组成员来到八楼会议室,观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片、传阅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台账资料。专题片中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俐介绍了该院的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基本情况与创建工作中做出的各项措施。画面中记录下干警们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主题。与会领导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

在今后的工作中,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将会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方针政策,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工作理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化民族团结。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把民族团结与检察工作高度融合,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检察工作全过程,争取在检察工作中更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司法救助为载体,全方位救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严密防范和妥善处置影响民族团结的群体性事件,努力化解民族领域社会不安定因素,用检察力量维护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