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黄小敏专委一行到德保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乡村治理和检委会工作

更新日期:2020-10-12 来源:本站

9月15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黄小敏专委一行到德保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乡村治理和检委会工作。德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俐同志、副检察长覃宇特同志、部分员额检察官及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凌俐检察长就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和检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黄小敏专委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乡村治理现代化工作表示赞赏,对德保县院检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解决检委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

黄小敏专委表示基层院要充分发挥好检察官联系乡镇的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联系,与政府形成合力,通过公开听证、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深入群众听取社情民意,为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凌俐检察长表示,这次调研为该院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和检委会工作指明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规划。德保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