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开听证促进司法公正 ——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重罪案件公开听证会

更新日期:2020-11-19 来源:本站

为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2020年11月13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就翟某某投放危险物质案和黄某某制造毒品案两个重罪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谭邦成主持听证。

此次听证会主要就两起案件是否构成犯罪、能否起诉、能否抗诉等问题举行公开听证。会上,主持人让两起案件承办检察官按次序介绍基本案情,并就证据进行开示。听证员认真听取案件信息后就案件情况向相关人员咨询并发表听证意见。主持人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表示,各听证员意见已如实记录在案,将结合全案证据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此次听证会是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次就刑事重罪案件公开举行听证。下一步,我院继续贯彻落实司法改革举措,将刑事案件公开听证制度常态化,开启以公开听证促进司法公正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