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检察: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开展社区矫正专项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更新日期:2020-11-19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德保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专项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深入辖区内乡镇司法所实地开展社区矫正专项巡回检察监督。

在此次专项巡回检察中,德保县检察院成立由覃宇特副检察长任组长的巡回检察工作组,深入燕峒、城关、巴头、隆桑、那甲等乡镇司法所开展工作。巡回检察工作组通过查阅台账与相关档案资料,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核实辖区内社区矫正的工作落实情况。还随机抽取了社区矫正人员谈话,了解其接受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方面的情况,并进行了简短的心理疏导及警示教育。

经过巡回检察工作,巡察工作组及时发现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反馈,要求各司法所规范辖区内司法所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各司法所表示将对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

本次巡回检察紧盯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特点及优势,有效预防监管对象脱管、漏管和虚管, 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