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找差距,改进工作促提升——德保县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外出学习收获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0-12-31 来源:本站

12月18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外出学习收获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凌俐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首先由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仕统通过PPT展示,向全体干警介绍了前往梧州市、玉林市、南宁市检察机关参观学习情况,通过图片及视频,详细介绍了几个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在党建建设、业务建设、检察文化建设、智慧检务等各方面的先进做法。

随后,凌俐检察长就如何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做出强调。

01 善于学习,寻找差距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学习各地的先进做法。勤思考,多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上来,形成工作经验。善于学习其他基层院的优点,主动对标,补齐自身不足,同时也要突出我们自身的优势,重点修炼好自身的政治、作风、情操和职业道德,要把自己的人格力量统一到党和人民的要求上来。

02 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

以先锋力量带动建设,以党建带队建,将党建品牌与工作品牌创建,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内容有机结合,切实加强我院干警向优秀基层院和优秀党员学习,要以党建带队建促进业务,积极开展团队创建活动,激发队伍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活力,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坚持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提高觉悟、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来,以此来推进我院的业务工作,促进我院全体干警都能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促进执法办案规范,恪守检察职业操守。

03 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抓落实,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营造出“不干不行,不会干不行,不实干不行,干不出成绩更不行”的工作氛围,要以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积极探索履职业绩与现实表现直接挂钩的考评机制,将业务工作细化分解,确定每个月、每个季度的工作进度及任务,推进单项工作限时完成,实现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工作有人做,实现奖罚分明,对优秀人才实施政治奖励,提升创先争优的整体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德才兼备”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