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核验组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申报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工作进行核验

更新日期:2020-12-31 来源:本站

12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二级高级检察官马滔一行在自治区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曾军宁、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付文陪同下,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申报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工作进行现场核验。

核验组一行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申报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德保县人民检察院自2004年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以来已保持该荣誉15年。15年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始终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文明窗口”和队伍能力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高检院关于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求,积极化解纠纷和群众诉求,树立热情服务、执法为民的检察形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核验组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凌俐检察长表示,本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评审是对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文明接待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发现工作短板和不足的好时机,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一定会更加珍惜这次高检院领导指导机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更加谦虚谨慎补足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办案流程,提高文明接待水平,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为“十四五”检

察工作添砖加瓦,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