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护寄递安全

更新日期:2021-12-15 来源:本站

       为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深化寄递渠道毒品、枪爆等犯罪综合治理,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于2021年12月15日在德保县对寄递企业及其网点开展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联合检查组到德保县圆通、中通、顺丰等多家快递网点及快递分拨中心,查看收寄快递的实际操作情况,检查了营业网点场所安全、收寄快递流程中禁止收寄物品的工作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及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情况。向收寄快递的工作人员、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宣传七号检察建议的相关内容及法律知识并随访多位快递员,联合检查组要求寄递企业加强在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监控和消防设施安全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场所

       此次联合检查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与有关部门协同发力,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切实推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制度的贯彻执行,提高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激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预防违法寄递和安全问题治理工作,有效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持续净化寄递环境。

文字:龚新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