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德保县“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突出贡献单位

更新日期:2022-01-06 来源:本站



热烈祝贺

德保县人民检察院荣获

德保县“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突出贡献单位

 

       近年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为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司法为民的法治正能量,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四个与共”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促进民族团结与进步,为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增强民族团结创建意识结合执法办案,持续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宣传教育,以思想的熏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做优刑事检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平安德保建设、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守护好国家与社会公共利益,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三是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积极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加大对边远山区特别是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的司法救助力度,2021年办理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0件15人,发放救助金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