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讨论会学习贯彻 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22-01-18 来源:本站


1月17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讨论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会。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实践和学习,就如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谈感受、谈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黄天琪检察长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结合德保县检察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和措施,并对德保检察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维护“两个确立”,以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统领2022年检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各项检察工作业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到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契合点、着力点,以更实举措服务德保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狠抓“四大检察”、“十大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每一件案,服务人民,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四是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制约监督机制,牢固树立执法司法理念,强化精准监督和智慧监督,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

五是要深化教育整顿新成果,坚决清除流毒,深入持久推进查纠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