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文化,弘扬良好家风——德保县人民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

更新日期:2023-05-13 来源:本站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文明礼貌的新时代风尚,5月12日上午,德保县人民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该院邀请到中共德保县委党校副校长黄金城以“传承优秀文化 弘扬良好家风”为主题进行授课,该院全体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全面系统地从“小家”讲到“大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细致讲述了良好家风的意义和历史人物如何注重家风建设以及日常生活中家风的体现。最终引导全体干警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家风建设。

  此道德讲堂主题鲜明,以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为切入点,进一步树牢检察干警积极弘扬优良家风的思想意识,以家风促党风带检风,涵养清朗、务实、谦逊的机关作风,推动检察队伍高质量发展。同时号召干警要把好家风传承开来,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