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琪检察长深入乡镇开展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届中分析暨2023年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调研

更新日期:2023-07-20 来源:本站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好德保县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届中分析和以及2023年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7月12日,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深入东凌镇陇桥村、东凌村、甘必村、那么村、多柏村等地开展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届中分析暨2023年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黄天琪检察长听取了东凌镇、各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的组织运转、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对村集体经济和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对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标准要求进行逐项摸排。



黄天琪检察长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持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转变思想、认真查摆剖析,对排查出的问题下功夫抓整改落实,在关键点和难点问题上要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提升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强调,各村党组织要以此次届中分析为契机,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对村“两委”中不称职不胜任不适应的班子成员进行调整,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强化村“两委”班子的队伍建设和履职能力,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