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德保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更新日期:2023-12-04 来源:本站

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早上,德保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着统一的检察制服在该院二楼大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同志领誓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传仪式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作讲话。


他说,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刚才我们面对庄严的国旗宣誓了宪法誓词,表达了我们作为一名检察官对宪法的庄重承诺。下一步,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忠于宪法这个国家的根本大法,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二是主动履职,为民司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为民司法,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是廉洁从检,强化自我监督。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价值取向,一切从小事做起、一切为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做党和人民信赖和放心的检察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保法治德保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