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民企发展”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9-08-22 来源:本站

8月22日,德保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工商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企业家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11人走进检察机关,视察检察工作,增进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为检察工作更好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开了好头。

开放日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德保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院史展、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和党支部建设,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及工作成果,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民营企业家与县检察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8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凌俐检察长在会上详细向民营企业家们汇报了该院在“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然后民营企业家们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护航民企发展开展座谈,民营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民营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检察机关多到企业进行调研、普法宣传,加强沟通联系。

座谈会上,凌俐检察长表示:我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与民营企业建立常态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