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我们”在行动

更新日期:2019-08-23 来源:本站

近日,由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一案,在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我院自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来,第一起建议量刑在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我们且行且进步。

案情说明:

1、2019年7月25日,我院办理的第一起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黄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送德保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2019年7月31日,我院办理的第一起因赔偿被害人家属并取得谅解,同时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的黄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移送德保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3、2019年8月16日,我院办理的第一起开庭审理的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农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当庭宣判。

4、2019年8月21日,我院办理的第一起量刑建议在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李某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