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合力战疫——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支援靖西市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日期:2022-08-31 来源:本站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8月18日,靖西市因发生新冠疫情而全域实施临时性静默管理,德保县人民检察院听从德保县委政法委工作安排,派出由覃宇特副检察长带队共10名检察干警组成的工作队前往靖西市支援。


根据工作部署安排,德保县人民检察院10名检察干警分为2个工作组负责在靖西市龙邦镇三个自然村屯进行支援和督导工作。在援靖工作期间,其主要工作职责为:社会面管控及值班执勤的督导。在工作上,德保检察干警积极引导群众认真履行防疫责任,严格“不进不出”管控措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全力以赴协助靖西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防控下的检察担当。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德保检察干警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冲在前、做在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阻击疫情、保障群众生活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